当前位置:首页 >

    浪子回头改造中 警察家访暖寒冬

作者:李玉甜  发布于:2020-01-31    浏览:1542

    冬日的清晨格外寒冷,路边的草地上总能看见白茫茫的霜。2020年1月13日,在监狱领导的关心及监区领导的统筹安排下,由四监区副监区长刘子轩带队,对监区4名昭阳区籍的在押罪犯开展家访活动,用特殊的方式拉近罪犯与家庭的距离,增强罪犯的改造?判暮妥锓讣沂舳约嘤?ぷ鞯闹С趾桶镏??/p>

    在家访之前,由监区警察事先对家访对象的罪犯录制视频,传达罪犯想对家人说的话,在家访过程中,罪犯家属在观看完视频后,都是眼含热泪,一方面,家属们感慨每逢佳节,倍感思念;另一方面,也感谢监狱对自己亲人的改造和警察对他们改造过程中的帮助。随后,警察也让家属们录制了视频,大家均鼓励自己的亲人要好好改造、听管服教,争取减刑机会,早日回归家庭。

    IMG_9330.JPG

    让人映像深刻的是罪犯杨某某,其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入狱,家中由妻子独自照顾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孩子,当初因为杨某某入狱,家人一度无法接受,因而心中有一定的怨恨。杨某某在视频中深刻反思了自己的罪行,声泪俱下地表达了自己对妻子、母亲和孩子的亏欠,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改造决心。当看到视频中杨某某的忏悔和表达对家人的思念时,其母亲、妻子早已热泪盈眶,并表示早已不怪他了,在监狱中一定要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家,我们等你回家。

    IMG_9353.JPG

    回到监区后,监区警察为家访罪犯播放了亲人为他们录制的视频,罪犯在观看完视频后,有的陷入了沉思,有的泣不成声。待罪犯情绪稳定后,监区警察对家访罪犯进行了个别教育谈话和心理疏导,大家纷纷反思犯罪教训、思过悔过,表示要努力改造,不负家人期望,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四监区在日常的工作中,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通过各种切实可行、效果显著的活动,确保“五大改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切实提高罪犯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