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监狱开展地震、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五监区 马力   发布于:2020-05-07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191

    践行改造宗旨,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是昭通监狱长期奋斗和努力的目标。

    昭通监狱在此次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面对安全生产亦高度重视,制定了关于安全生产的应急应险方案措施,抓实、抓牢、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五一期间,为确保安全真正落到实处,5月2日,在监狱总工程师刘平勇的指示下,监狱对各监区进行了突击演练情况检查,并于10时45分、14时40分、16时30分、18时30分四个时段对各监区分别进行了以火灾、地震为主题的模拟演练。

    在本次演练当中,各监区反映迅速,面对突发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有效组织罪犯撤离到安全位置,及时向监狱领导汇报等待下一步指示。各监区在演练结束后进行了自我点评,指出了本次演练的可取之处和不足之处。

    4.JPG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是稳定的前提;时刻敲响警钟才能抓好安全的红线;时刻不松懈,守好底线……”,各监区用不同的理解方式向罪犯诠释了演练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使全体罪犯的平安服刑理念及应急避险能力得到全面增强。

    监狱总工程师刘平勇通过本次演练对各监区的应急应险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要求。

    通过突发性的地震、火灾等应急演练方式,一是使全体罪犯的安全意识、大局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得到全面提高;二是提升了监狱全体警察的应急能力、指挥能力及处突能力,进一步筑牢了监狱安全生产底线,对监狱的稳定及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