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速反应 联合作战 维护监狱安全

作者:万静 唐振勋  发布于:2020-01-19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1738

    为全面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防范化解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着力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过硬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结合“两节”期间的安保工作,根据《云南省昭通监狱深入开展冬季大练兵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1月15日,昭通监狱特警队联合驻监武警开展了劫持人质应急演练。

    1.jpg


    13时50分演练正式开始,一名押回重审的在押犯在AB门处趁接受检查登记之际劫持一名警察企图逃脱。B门综合指挥岗值班警察立即向监狱指挥中心报告,监狱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向监狱总值班长报告请求启动应急预案并向监狱特警队机动中队下达增援指令,同时请驻监武警派出应急处置人员联合处置。

    2.jpg


    在监狱指挥中心下达处置指令后,一时间警报响彻全狱,各个处突小组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进行警戒。驻监武警官兵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同监狱特警队对事发现场进行封控,突击组人员则趁谈判组进行政策攻心时找准时机和突破口迅速将罪犯制服,安全解救人质。


    此次演练从发出指令到控制事态,全程用时不到5分钟。一方面提高了监狱特警队和驻监武警的协同作战能力,充分发挥了“两警”联动作用,为监管安全提供保障。另一方面锻炼了特警队员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置能力。

    IMG_7589.JPG

    应急演练旨在加强监狱警察的处突能力,切实提高监狱警察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和水平,也是监狱冬季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突出练兵面向实战、贴近实战的特点,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云岭铁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