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强化使命担当 坚持履职尽责

作者:六监区 张健菡  发布于:2020-04-13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516

    2020年4月12日,为深入推进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专项活动。根据监狱党委部署安排,六监区邀请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黄锋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针对此次换防的全体警察再次开展了“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的大讨论活动。监区本批次全体封闭执勤人员参加会议。

    黄主任以“反思奋进、感悟力量、强化担当,做监管安全的忠实前哨”为主题,为六监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讲述过程中黄主任结合自身的从警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警感言,并把党课主要内容归纳为三句话,分别是“反思奋进,铭记初心入警,践行使命从警,坚定为谁用警”、“感悟力量,认清严峻形势,落实防控举措,守好监管‘方阵’”、“强化担当,持续推进整顿,深化教育管理,严肃队伍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413100530.jpg

    其中 “反思奋进,铭记入警初心,践行使命从警,坚定为谁用警”要求全体参会警察要不断增强岗位职责的使命感,更要铭记入警初心、践行从警使命、秉承用警传统,进而清楚为何从警、明白为何用警、坚定为谁用警;“感悟力量,认清严峻形势,落实防控举措,守好监管‘方阵’”要求我们我们要认清疫情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将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克服厌战情绪、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确保监管安全稳定;“强化担当,持续推进整顿,深化教育管理,严肃队伍建设”要求我们扎实工作确保有序运行、抓好狱侦确保监管区安全、公正执法确保罪犯合法权益、重视安全稳定确保监管安全、信守承诺确保队伍“无毒”。

    黄主任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及省情疫情等方面对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要求在疫情当前,全体警察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履职尽责,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监管安全保卫战。而最后那句“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光荣的工作岗位”的叮嘱更是让六监区参会同志深深感受到了黄主任的语重心长。

    党课结束后,全体参会警察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及交流,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按照上级要求,抓好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履行好工作职责。

    六监区副监区长汪忠俊在最后做发言表态,要求参会同志认真学习黄主任党课内容精神,并切实将此次党课及大讨论的感悟心得应用到今后的监管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413100526.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