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以政治建设为引领 下好监区整盘棋

作者:张科统 徐振毅  发布于:2020-04-21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505

    为深入推进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的相关工作,昭通监狱五监区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监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日常工作融入到队伍建设中来。

    一、通过政治学习,增强支部警察理论水平和大局意识:自开展大整顿活动至今,五监区党支部共组织政治学习6次,监区支委班子成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实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10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内容,采取灵活多样形式,组织全监区警察认真开展系统学习,通过传达学习省局以及司法厅相关文件精神,增强监区警察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知识水平。

    IMG_9286.JPG

    二、通过开展专题讨论,增强支部警察职业认同感和履职意识:五监区党支部共分3次认真组织开展了“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全员大讨论活动,让监区每一名警察都充分学习他人身上的优点,取长补短。同时,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开乔在讲话中指出,监区领导班子要善于发现战友们的优点和特长,要将好钢用在刀刃上,使同志们在需要、合适的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确保监区以及监狱的长久稳定。

    IMG_9282.JPG

    三、通过交心谈心,增强支部警察凝聚力和战斗力:五监区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以党员交心谈心、廉政谈话为契机,督促同志们要认真开展自检自查,不能搞形式主义,走过场,不能只表态,不落实;告诫同志们要坚守廉洁底线,懂得不违规违纪就是保护好自己。同时,在谈话过程中就目前监区队伍建设和罪犯管理的实际现状,进行深层次交流,分析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增强支部警察凝聚力和战斗力。

    IMG_9417.JPG

    四、通过区域职责提前对接,使支部工作有序开展不间断,确保监区工作的延续性和准确性:五监区党支部按照现在的备勤值班人员情况制定区域职责对接表,发放至监管区内封闭执勤警察和监管区外封闭备勤警察手中,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让换防警察能够无缝对接,以确保在换防交班之后,接班警察能够更快熟悉各项工作,确保了换防过程中监区的安全稳定。

    IMG_9423.JPG

    在今后的工作中,五监区党支部将继续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上级部门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动支部警察上下一心,齐抓共管,下好监区整盘棋。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