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促廉政 正家风 共管理 求实效

作者:教育改造科 苗广波  发布于:2020-08-25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299

    为认真落实监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搭建单位与家庭的沟通交流平台,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构建家庭助廉防线,8月23日,昭通监狱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并邀请了部分家属参加。

    IMG_0987.JPG

    活动首先观看了《浮沉》、《传承家风》两部家风警示教育的微电影宣传片,为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鼓励党员干部配偶当好“廉内助”,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防线,起到了警醒和引导作用。

    IMG_0988.JPG

    支部副书记马俊结合观看的宣传片内容,从工作角度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严格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严格按照依法依规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希望家风教育一直进行下去,培养道德修养,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警察的职业道德修养;三是希望家属在工作的八小时之外,当好家庭“守门员”、“监督员”,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共同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

    IMG_0991.JPG

    支部纪检委员夏文吉从改造五科室工作职责及“风险点”,进行了“利害关系”分析,提出了要求:一是以案为鉴、以法为度,规范公正执法。要求全体警察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工作,坚持原则,不破规矩,守好自己廉洁自律的心理防线;二是正家风、树良行、促廉政。家风正则政风清,要求自身和家属、子女培养个人良好品行,共同努力、共同学习、共同监督,携手构建和睦家庭。

    IMG_0992.JPG

    家属代表夏文吉的妻子:中华传统文化“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说得就是家庭和国家,只有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家风教育,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承诺:“以身作则,做好标杆,绝不让后院起火,一定支持好工作,多提醒,吹好廉洁枕边风”。

    夏文吉妻子.JPG

    家属代表严华银的妻子:家庭是国家的一个单元,是一个小细胞,三字经中提到:“人不学,不知义”,不认真学习,就会不学无术,无法给自己的子女做榜样,也就做不到言行一致。最后给一句话给我的丈夫,“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严华银妻子.JPG

    最后,支部书记王健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希望每一名警察都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始终保持清清白白的政治本色。也希望家属们加强学习,做知廉倡廉的明白人、做守廉保廉的规矩人、做思廉崇廉的文明人、做助廉促廉的带头人,共同努力建设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环境。

     IMG_0989.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