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当党课遇上警示教育!“学、观、谈”三举措为你解读

作者:六监区 孙世伟  发布于:2020-08-18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2281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按照监狱“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安排部署,昭通监狱六监区自8月以来,开展了多次集中学习,并于8月16日,结合三季度党课,开展了肃流毒警示教育。

    1.jpg

     

    学习常态化:

    为使警示教育学习入脑入心,监区不追求“毕其功于一役”,而是开展常态化学习,利用平时的政治学习、“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机会,组织监区警察学习各类典型案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三个规定”等重要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

    观看反腐倡廉视频:

    在肃流毒专题党课上,为使学习内容生动化、直观化,监区利用多媒体设备,制作“肃流毒”警示教育PPT进行学习,并组织警察观看了《政治掮客苏洪波》、廉政微电影《八小时以外》。

     

     

    近年来,监区充分利用廉政教育题材纪录片、微电影等视频资料开展廉政教育,丰富、生动、直观的视频资料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使广大警察洁身自好、鉴照自省。

    谈心得体会:

    学习了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和微电影后,监区组织警察进行关于如何肃清流毒、引以为戒的大讨论活动,参与讨论的同志坦诚交流,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自觉抵御不良诱惑,严守底线,不碰红线。

    “三个一”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六监区按照活动要求狠抓落实,不务虚功,务求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六监区将按照监狱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和反腐败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