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深化监狱管理 狠抓队伍建设

  发布于:2020-04-02  来源:宣教科  浏览:3029

    为持续深入推进昭通监狱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4月1日,昭通监狱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大整顿活动第三次推进会。对大整顿活动再部署、再动员、再安排。

    IMG_7635.JPG

    会上,纪检监察董学蓉主任组织学习了《云南省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读本》的有关案例;政治处副主任叶绍琼就大整顿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及大讨论活动作要求和安排,要求各支部及全体警察、职工、辅警认真开展大整顿活动并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好大整顿方案的各项工作及安排;狱政管理科严华银就深化监狱管理大整顿工作情况作通报及工作安排;警务督察大队副大队长贺永安通报近期督察情况,指出了近期督查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违反制度要求的警察及部门进行了点名通报并明确了下一步督查重点。

    IMG_7660.JPG

    会议认为,监狱自开展大整顿活动以来,全狱警察职工及辅警队伍团结一心谋划,从严从实狠抓,各项工作有明显提升,并就前一阶段活动开展做了小结。会议指出监狱大整顿活动开展至今“把准脉”“开好方”部署动员到位,“突出细”“体现严”确保了活动实效,“彰显爱”“凝聚心”提升了活动效果,“落脚快”“抓住实”重在提升战力。在监狱管理方面,做到“两个前移”,确保监狱管理安全有序。一是“警力前移”保持战时状态罪犯管理情况及时收、及时解。二是“奖励前移”保持战时激励罪犯改造措施及时兑现、及时落实。排查整改监狱始终落实“三早措施”一是“早安排”;二是“早排查”;三是“早发现”。监督推进落实了“四个到位”,一是监管安全制度执行到位。二是执法管理到位。三是分析研判到位。四是监狱管理指导到位。在大整顿活动以来,监狱在严格落实上级通知精神的同时,结合现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本着既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现阶段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又要以此活动为契机狠抓队伍建设和监狱管理,同时依托活动开展坚决做好队伍打持久战的准备以及坚决保证战“疫”战斗力的原则开展好此次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

    IMG_7646.JPG

    为强化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会上纪委书记耿磊再次对“孙小果案”进行了以案释法,通过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引导警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形成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并就近期纪律作风、队伍建设及迎接厅督导组工作作了要求及工作安排。

    一是突出一个亮点。重点围绕现场管理大提升行动,从警察辅警素质提升、直接管理,人员管理等方面大力提升警察的现场管理能力和水平。

    二是强化“两个方面”。围绕监狱管理方面完善制度建设;围绕队伍建设方面,抓纪律和作风建设。

    三是用好“三个机制”。一是用好司法部指导组调度指挥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推进整顿,确保反馈问题得到长效整改;二是用好监狱指挥中心指挥调度机制;三是用好监狱纪委督导检查工作机制。

    四是坚持“四个结合”。一是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沈悟透,学以致用;二是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三防一安全”措施,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与各项督导检查工作紧密结合,对反馈问题整改成效“回头看”,再强化再巩固;四是与精神文明单位申报结合,在深入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下功夫。

    五是落实“五个到位”。一是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二是确保宣传引导到位;三是确保查找问题到位;四是确保责任清单细化到位;五是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六是抓好“六个环节”。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环节;二是抓好即知即改环节;三是抓好跟踪问效环节;四是抓好统筹兼顾环节;五是抓好党建引领环节;六是抓好结果导向环节。

     IMG_7674.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