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请原谅我未能如约而至

  发布于:2020-02-14  来源:昭通监狱  浏览:1705

    2020年2月14日,是一个浪漫的日子,本来陈浩将与他的未婚妻在亲友的见证和祝福下携手一生,让彼此漂泊的心找到爱的归宿,为他们的恋爱画上圆满的句号,但陈浩却未能如约而至。

    微信图片_20200212184316.jpg

    2018年他们相知相恋相爱,陈浩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昭通监狱,成为昭通监狱四监区的一名警察,而他的未婚妻却在巧家中寨工作,自此分隔两地。2019年9月,“我们结婚吧!”“好啊”,用陈浩的话来说,简单的两句话,他们就“私定了终身”。随后,他们分别和父母说要结婚了,双方父母听后很开心,并且高兴的同意了。听到他们要结婚,两家人欢聚一堂商定了一个好日子----2020年2月14日。对于陈浩来说,他很喜欢这个日子,因为不仅是“情人节”,这天还是他未婚妻陈迢的生日。

    为了一个完美的婚礼,他们去拍婚纱、布置新房、写请柬、预定结婚场地、酒店。所有的都是那么顺利,但在己亥猪年就要过去庚子鼠年即将来到的时候,一场疫情悄然来袭。确诊病例越来越多,扩散范围越来越广,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抗疫情。在防控疫情关键之际,为积极响应国家和组织的号召,虽有不舍但陈浩的未婚妻还是眼含热泪同意推迟婚期。

    IMG_0020.JPG

    “所有警察职工立即回昭待命,居家观察”一声令下,昭通监狱全体警察职工全部行动起来,随时听从组织安排,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随时准备着。在返回单位驻地居家观察数天后,陈浩的身体情况正常,就立马到单位备勤观察,为执勤做好准备。

    在单位,陈浩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每天为战友测量体温、对监区进行消毒、对罪犯开展心理辅导、组织罪犯与家中联系减轻思想负担……

    IMG_0012.JPG

    笔者在与陈浩交流时,问他有什么感言或者话想对家里人说,他眼睛里闪过一丝内疚但又尤为坚定“虽然为了疫情我只能做这些,但是我只有确保自己健康,才能对罪犯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国家负责。我相信,我们团结一心定可战胜这次疫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IMG_0016.JPG

    最后,陈浩也想通过这篇文章让一起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战友们为他见证,因为明天就是他的预定婚期,他向未婚妻再次许下承诺:

    “陈迢,待战疫结束,我定能如约娶你!等我!”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