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携手防疫抗艾 共享健康生活

  发布于:2020-12-02    浏览:4416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防艾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3.jpeg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使全体罪犯充分认识防艾的重要意义,提高全体罪犯防艾意识,近日,昭通监狱组织罪犯开展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各监区通过组织听讲座、出黑板报等方式积极开展防艾宣传教育。

    一监区利用监区宣传栏组织编写板报,为教育活动进行前期宣传预热。在组织动员时,监区领导对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预防知识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专题课上,监区警察分别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染途径、艾滋病的特点、艾滋病的预防措施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特别对艾滋病血液传播中的共用注射器吸毒、纹身、穿耳洞、共用剃须刀、共用牙刷等传播途径的情形和原理进行了重点介绍,告诫罪犯要远离毒品,远离艾滋,健康生活。

    宣传预热.JPG

    六监区组织全体罪犯进行讲座授课。在授课过程中,监区警察分别从艾滋病的发展趋势、感染风险、传播途径、防护措施、灭活方式以及检测途径等内容详细为罪犯做了解读。让罪犯充分认识到艾滋病危害、掌握防艾知识,同时也要做到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共同承担防艾责任。

    2(3).JPG

    七监区警察分别从艾滋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预防方式等方面给罪犯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同时通过播放教学视频让罪犯对艾滋病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1(3).JPG

    在此次教育活动中,各监区充分利用大课教育、黑板报、宣传栏等形式,及时开展防艾宣传教育,将防艾教育纳入法制教育内容,使全体罪犯充分认识防艾的重要意义,了解艾滋病的感染风险和危害,提高罪犯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为国家防艾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IMG_2557.JPG

     

    作者:郎坤   朱兴龙   李逸峰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