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昭通司法行政系统在行动

  发布于:2020-02-17    浏览:307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司法局党委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考验。

    2.jpg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指挥体系。自1月26日局党委取消休假,全部返岗上班。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副局长任常务副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市戒毒所、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机关办公室,承担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设立了一办五组工作机构(办公室、体温检测组、重点人员排查组、医疗救治组、宣传教育督导组、驻村宣传防控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日排查”、“日报告”、“日研判”、“日调度”等工作机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jpg

    3.jpg

    开展摸排管控,落实防控责任。按照行业主管原则,要求各县区司法局、市强戒所、市律师协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面开展排查。一是加强排查。在局机关,统一采购了体温计、消毒液,干部职工每日上班前统一测量体温并由专人记录,工作场所每日一消毒,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加强对市外返昭人员特别是从武汉进入昭通的本单位出差、旅游、探亲返回人员(包括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以及新收治强戒学员全面开展排查、登记、跟踪监测等工作,持续跟踪随访。发现疑似情况及时上报。目前,各县区司法行政系统所管辖均无疑似情况。二是强化稳定。从严控制社区服刑人员请销假制度,市强戒所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级响应,迅速开展封所、所有人员佩戴口罩、环境消毒、体温监测、外来物资、车辆消毒等防控工作,对2019年12月1日以来全所收治的100名戒毒学员开展疫情摸底排查,对经过或停留过武汉的2名强戒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截至目前,场所安全稳定。三是重点防控。迅速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将“云南抗疫情”二维码张贴于局机关办公场所入口和出口的显著位置,并派专人引导、监督入出人员扫码;积极利用昭通司法行政网站、昭通普法微信公众号等两微一端媒体平台,加大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力度,截至目前,指导律师行业党组织编发了防疫法律知识汇编,在昭通司法行政网站、昭通普法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1篇,进一步广大干部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营造全系统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5.jpg

    6.jpg

    4.jpg

    发挥先锋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局属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购置N95口罩700个、N90口罩200个、医用棉布口罩900个、红外线体温检测仪13个,并为强戒人员增添过冬衣物、棉被及热水袋,24小时不间断供应热水,严防冻伤、冻病,每日对强戒人员生活区进行早、中、晚3次含氯消杀,确保戒毒场所绝对安全稳定;全市社区矫正机构和公共法律服务窗口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局属各党组织通过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律师行业党委发起募捐活动,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积极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截至2020年2月12日,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及律所组织捐款达189300元(大写:壹拾捌万玖仟叁佰元整),其中,云南滇东北律师事务所党委捐款10万元,云南意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捐款3万余元,云南?茂律师事务捐款2万元,云南天外天(昭阳)律师事务党支部捐款1万元,云南朱提律师事务所捐款1万元,云南国奉律师事务所捐款6000元,云南鹤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捐赠N95口罩100余个等。

    7.jpg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和守法意识。目前,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市司法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