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张蓝图绘到底 久久为功谋发展

  发布于:2020-03-19    浏览:3324

    ----全市司法行政会议安排部署2020工作任务

     

    明确新目标,谋划新发展。2020319日,昭通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政法会议精神,总结2019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描绘的宏伟蓝图,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局长宋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成敏主持会议。

     

    宋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审视当前司法行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仍然是机遇与挑战相伴,成绩与问题并存,面对引领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政策环境日趋优化,支撑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基础条件更加完备,制约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内外因素依然存在等新机遇新挑战,全系统要认清形势,乘势而为,振奋精神、挂图作战,担当奉献,深入一线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使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落地生根。

    宋举要求,2020年,是依法治市工作深化提升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1921日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为统领,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着力点,紧扣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五大战役的目标任务,全面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和公共法律服务职责,强统筹、夯基础、创特色、抓落实,全面提升司法行政整体工作水平,为法治昭通、平安昭通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强大的法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区,在市局五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在11县(市、区)司法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含镇雄分所)设分会场,市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司法所所长,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含镇雄分所)在所干部职工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系统450余名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宋举还与局属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和党建工作责任书。

    (图文:毛定杰 蔡国军 马畅)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