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同配合 上下联动 “10.26”法治宣传昭阳司法行政在行动

作者:徐家华  发布于:2018-10-30  来源:昭阳区司法局  浏览:2829

    为改变以往传统的法治宣传模式,在“10.26”国家禁毒日期间,昭阳司法行政系统创新宣传模式,由区直各单位、乡镇各部门、司法所等联合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掀起轰轰烈烈的法治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法治宣传效果。

    永丰司法所联合相关部门现场共摆放宣传画2张,展板8块,向群众发放禁毒防艾、扫黑除恶等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印有禁毒知识图册的语文数学本200余本,发放法治宣传环保袋150余个。

    图片1.png

    图为永丰司法所、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

    苏甲乡党委书记李波、副书记赵强亲自带领司法所等部门利用赶集日,在街头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展出展板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并细心讲解毒品危害、平安创建、新定宪法及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宣传手袋500余个、宣传手册200份,印有禁毒知识的作业本500个

    图片2.png

    图为苏甲乡党委书记李波、副书记赵强、司法所长李昕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10月 26日凤凰办事处协同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委编办、区保密局等部门130余人参加法治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如何做好安全防范艾滋病感染传播、扫黑除恶、计生家庭维权、安全生产、平安创建进行宣传;活动通过向市民播放录音录像、现场解答、散发有关禁毒、防艾、扫黑除恶、计划生育、法律援助等资料的形式,提高凤凰辖区市民宪法、扫黑除恶、禁毒防艾、平安创建等方面的知识。

    图片3.png

    图为凤凰办事处、区司法局及相关部门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靖安司法所在10月26日到靖安镇中学组织开展“禁毒防艾”的宣传活动。

    图片4.png

    图为靖安司法所长刘昌贵为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2018年10月26日下午,北闸司法所联合社戒社康办、中学、市场管理所、妇联、劳保所等部门,利用赶集日在北闸新街举行了以“禁毒防艾 ,绿色人生”为主题的10.26禁毒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设立了固定宣传台,悬挂印有主题标语的横幅,向过往行人进行毒品知识咨询解答、发放宣传材料,还以播放禁毒宣传宣传音乐、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共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 3000 余份、发放各类宣传物品600余件、张贴宣传海报 21份、接受群众咨询 46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到 11000余人。

    图片5.png

    图为北闸党委、政府、司法所等工作人员为群众和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1026日太平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协同派出所、交警、社康社戒办、综治办等部门,深入昭阳区太平中学进行法治讲座和向学生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图片6.png

    图为太平司法所为学生上法治课

    10月25日,旧圃司法所组织镇属各站所即旧圃派出所、综治办,社戒社康办、安检站和卫生院、计生服务站、民政所、武装部等多个部门在旧圃镇广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共发放了禁毒防艾、安全防范知识、扫黑除恶,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宣传资料6000余份,印有禁毒、法律援助,十九大等知识的环保袋300余个;印有禁毒防艾知识的数学本、语文本400余本,宣传横幅5条。

    图片7.png

    图为旧圃群众踊跃领取法治宣传资料

    通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及相关部门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借助“10.26”国家禁毒日契机大力宣传宪法及法律知识,为群众谱写了一篇全新的法治宣传篇章,为全区人民群众送上了丰富的法律大餐。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