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检察机关首部微电影《护梦》(暂定)圆满杀青

  发布于:2013-10-21    浏览:7208

      近日,微电影《护梦》(暂定)最后一组镜头在镇雄县中屯乡拍摄结束,导演罗金耀宣布影片杀青。至此,由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出品、“2010中国十大创意策划专家”奖项获得者罗金耀执导的昭通市检察机关首部微电影《护梦》(暂定)拍摄圆满结束。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拓展检察宣传工作渠道,繁荣检察文化建设,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开展“全国检察机关首届微电影展播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明确部门、指定专人负责,精心组织拍摄我市检察机关首部微电影。

      本次微电影拍摄以“阳光检察•情系民生”为主题,为真实反映昭通检察工作特色,我院始终坚持以真人真事反映真实情感的原则,从9月中旬开始,向全市各县(区)检察院、市院相关部门广泛征集微电影素材及剧本名称;在全市检察人员中海选演员,以检察官出演影片中的主要角色;邀请昭通微电影拍摄基地较具影响力和实力的金耀影业有限公司协助拍摄。影片故事情节根据镇雄县检察院的一个真实案例而改编,讲述一位女检察官王丽蓉在处理一宗盗窃案过程中发生的感人事迹。故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充满悬念。剧本关注民生且体现阳光检察。

      为确保影片制作的质量和效果,刘远清检察长、敖邦平常务副检察长、宋兵主任多次与金耀影业有限公司的导演商讨相关拍摄事项及剧本问题。剧本初稿形成后,刘远清检察长在两天内七易其稿,逐字逐句加以斟酌完善。为切身感受微电影拍摄制作过程,我院还专门派出工作人员赶赴昆明观摩了微电影《唤醒》首映式。

      10月9日,市检察院与金耀影业有限公司在市检察院七楼会议室联合举行《护梦》(暂定)开机仪式,随后,剧组工作人员于当日赶赴镇雄县展开影片摄制工作。拍摄期间,剧组工作人员、演员起早贪黑,不辞辛劳,早上8点出发,晚上9点才收工,中午盒饭充饥,整个拍摄工作紧张、有序、高效。10月12日晚,经过3天紧张而繁忙的拍摄,《护梦》(暂定)的9个场景22个镜头全部拍摄完成。

      目前,《护梦》(暂定)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11月初定稿。影片将于11月中旬与观众正式见面,同时将积极申报并参加全国检察机关首届“阳光检察•情系民生”展播活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