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屋不扫 何以扫天下”--昭通市人民检察院袁晓渝检察长专题党课

  发布于:2020-12-25    浏览:2652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第二支部委员会,由第一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案件管理办公室、法律政策研究室共8个部门组成,业务涵盖新时代“四大检察”六大业务,有党员20名。

    10.webp.jpg11.webp.jpg

    2020年5月,第二支部被中共昭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昭通市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

    12.webp.jpg

    日前,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晓渝,到其挂钩联系的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为该支部全体党员讲授爱国卫生运动专题党课。

    13.webp.jpg

    袁晓渝检察长从新中国史讲起,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关于环境卫生改善的各类相应有效举措。然后据史论今,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拓展讲授。

    袁晓渝检察长指出,组织新时代的爱国卫生运动,要有时代有使命感。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环境卫生整治关系民族的生存,关系国家的文明进程,关系到国民整体素质,更是关系到国民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所以,要正确认识到爱国卫生运动的时代意义,它不仅仅是简单打扫卫生运动,它更是小到一个单位团队精神的打造,大到整个国家战斗力的打造。

    袁晓渝检察长认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染,就是要从源头上治理,组织新时代的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全民爱护卫生的良好氛围,不留下死角,不给细菌、病菌留下生存的温床和土壤,让广大人民群众减少感染的机率。这是件利国、利民、利他、利己的好事。袁晓渝检察长要求,新时代的检察人员一定要纠正观念,踊跃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给社会树榜样,把民间之事变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事。“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党员一定要带头做先锋模范表率作用,不管是挂钩扶贫点的环境卫生,还是结队帮扶的社区环境卫生,都要响应组织的号召,积极参与,不怕脏不怕累,辛勤干活,充分展示昭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的良好政治素养。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