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到昭通市职业教育中心开展“百场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于:2020-11-04    浏览:2175

    D:\360安全浏览器下载\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微博_微博\11.webp.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自护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护航青少年尤其是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在昭通市“百场讲座进校园”活动仪式启动后,昭通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协同第二检察部在昭通市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了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昭通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筹备组组长何冬梅和昭通市教育体育局法规监审科科长付倩致辞,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

    D:\360安全浏览器下载\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微博_微博\2.webp.jpg

    昭通市职业教育学校阮晓明副校长作讲话,并聘请昭通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筹备组副组长孟正明为该校法治副校长。

    D:\360安全浏览器下载\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微博_微博\3.webp.jpg

    孟正明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话语结合简单明了的PPT、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预防性侵害,教育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同学们要时刻注意爱惜自己、保护好自己。

    D:\360安全浏览器下载\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微博_微博\4.webp.jpg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互动之中欢笑满满。

    活动结束后,昭通市职业教育中心学生工作处杨正帅老师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诚挚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意识到学习法律知识的的重要性,主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的积极性,为共同创建安全文明校园作出了积极努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