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于:2020-11-20    浏览:2170

    11月19日上午,昭通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委员、内设机关负责人参加学习。主要任务就是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次全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盘点,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及今后面临的形势,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1.webp.jpg

    会前,党组成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精神。会上,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检察院、市委的相关通知要求。

    3.webp.jpg

    2.webp.jpg

    交流研讨会上,4位党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只有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才能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准确把握我国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准确把握构建我国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遵循原则,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真正搞清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好、广泛宣传好、全面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检察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善作善成的作风,紧紧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把握大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鼓足干劲,把各项工作一件件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