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马忠华一行赴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于:2020-10-27    浏览:2694

    按照中共昭通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安排部署,10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率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一行人赴昭通市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市人大副主任石邦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鲁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晓渝等相关部门领导随同调研。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webp.jpg

    昭通市检察院作为全市公益诉讼的参观点为了迎接各位领导的到来昭通市检察院提前筹备、认真组织向莅临市检察院的各位领导多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昭通市检察院结合公益诉讼工作实际,将公益诉讼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制作成宣传手册,呈送给前来参观的领导。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webp.jpg

    马忠华书记等一行领导参观公益诉讼宣传展板,昭通市检察院干警对其进行现场解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webp.jpg

    马忠华书记等一行领导观看昭通市检察院拍摄制作的公益诉讼视频短片,以专题片的形式向各位领导展示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成果和亮点。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webp.jpg

    据悉,近年来,昭通市检察机关多措并举,以新闻发布会、现场宣传、广播电台等方式,扩大宣传,着力提高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率,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倾力呵护公共利益。2017年7月至2020年8月,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994件,立案办理911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8件。发出行政公益诉前检察建议861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473件;食品药品安全领域371件;英雄烈士保护领域30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18件;“等外”案件19件。行政机关整改回复783件,整改期限内回复率为100%,有效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上述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昭通市检察机关一贯施行的以下四项举措:

    一是领导重视,党组主抓,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二是注重外部协作机制建设,打造多部门共治的局面;

    三是强化内部配合机制建设,畅通办案渠道;

    四是加强宣传报道,充分扩大社会认知度。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马忠华书记等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听取了昭通市检察院干警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介绍,现场观看了公益诉讼宣传片。并通过现场询问、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昭通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生态环境保护、国有资源保护等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纷纷对检察机关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勉励昭通市检察机关要继续探索并发挥好公益诉讼职责,进一步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