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检察院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下沉网格进社区

  发布于:2020-10-14    浏览:2439

    感谢检察院的同志,我为你们点赞,并发抖音为你们宣传……”,12日下午,在文渊社区巩固街牛角巷,居民曾必荣女士等纷纷为深入此处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检察干警们点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jpg

    为充分发挥党旗引领和党员示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市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直单位(驻昭)与中心城市(社区)开展爱国卫??步ü仓喂蚕砉ぷ鳌钡牟渴鸷鸵?螅?涫低?裨鹑危?罨?步ü仓喂蚕恚?/span>1012日,市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与文渊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党旗引领党员示范、助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深入爱国卫生共建共治共享挂包责任区域凤凰街道办事处文渊社区怀远街、巩固街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罗宏文等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行动。下午14:40许,检察干警们纷纷冒雨来到文渊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居委会的同志深入了解情况、沟通问题、交流思想。随后,罗宏文书记、文渊社区居委会主任周艳玲等同志分别就活动进行了动员,并就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工、提出要求,为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开展卫生大扫除,净化美化环境。15时许,各小组人员按照分工,携带扫帚、铲子、水桶、毛巾、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前往指定地点,展开了热火朝天的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大家争先恐后,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进街入巷并深入小区清垃圾、扫厕所、清除小广告、清洁垃圾桶等。经过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清扫,为社区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受到了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市检察院认真落实网格责任,切实帮助社区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常态化深入社区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衷心感谢大家为社区创卫工作做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周艳玲主任如是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jpg

    多元宣传普及,凝聚广泛共识。活动中,大家坚持边清扫边宣传,在社区居委会、街道、小区张贴悬挂爱国卫生宣传标语;向商铺、住户和过往行人发放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普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相关知识;深入卫生脏、乱、差的商户宣讲政策、告诫劝导,号召动员大家发扬主人翁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敢于对一切影响城市文明卫生的人和事说“不”,做到家家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jpg

    罗宏文书记强调指出,开展爱国卫生“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和党旗引领党员示范爱国卫生“7+1”专项行动,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力抓手,是创造美好生活环境的有益实践,市检察院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自觉践行,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常态化。通过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城市是我家,创卫靠大家,要主动融入网格,持续深化共建共治共享,自觉争当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实践者、推动者、监督者,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美丽家园,为昭通中心城市迅速掀起国家卫生城市创建高潮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