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审核培训暨交叉检查数据质量专题会议

  发布于:2020-09-23    浏览:2260

    为全面做好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数据质量工作,切实提升市、县两级院案件管理人员业务监管技能和操作水平,促进全市检察业务数据质量管理工作科学健康发展,昭通市院日前组织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审核培训暨交叉检查数据质量专题会议。市、县两级院案件管理部门统计员及书记员近二十人参会,市院案管办主持培训并组织开展交叉检查工作。

    在开班会上,市院党组成员、王晓芹副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王晓芹副检察长指出,检察业务数据监督管理工作是案件监督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监管质量直接影响各级院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开展决策部署的效果,针对近年来部分地区的数据质量问题、监管力度松弛、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等情况,市院决定组织此次培训会议,推动检察业务数据监管工作提质增效。针对下一步工作,王晓芹检察长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业务数据监管工作作为业务建设的重要抓手;要重视整改落实,对存在的不规范问题、陈旧落后的工作方式方法,要坚决整改到位;要提升监管能力,案管工作人员要持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

    市院案管办根据高检院、省院检察数据核查“回头看”工作要求和全市整体工作进展情况,精心组织筹划此次培训会议,培训前充分调研了解各基层院培训需求,全面掌握分析各单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立足于“提升素养、补强基础、统一标准、缩小差距”的思路,设计了面向全体参训人员的“大课”,也针对部分单位的业务特点、监管情况设计了特色化的“小课”,增强了培训工作的实效。

    市院案管办安排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案管办副主任神骥同志主持授课,神骥同志经验丰富、基本功扎实、案管技能全面,多次参加全省检察业务数据核查工作,针对不同业务类型、不同数据分型,他研究提出案卡比对、文书分析、个案排查及数据计算模型等检查策略,对提高数据核查效率、增强准确性有较大帮助。

    参训人员普遍表示,授课内容安排非常符合基层院业务特点和需求,能够极大缓解工作任务繁重局面,有较大的实践价值。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