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法院执行“亮剑行动” 昭鲁巧片区首战告捷

作者:杨瀚  发布于:2018-06-22  来源:昭阳区法院  浏览:2274

        昭通市法院执行“亮剑行动”昭鲁巧片区首战告捷,第一天就战果丰硕,查封“老赖”建材,等待兑现农民工工资。

        家住昭阳区旧圃镇的老程,五年前带着亲朋好友到昭阳城打工。在一金姓包工头手下做工,先后参与了昭交集团廉租房、小龙洞煤矿仓库、乌蒙古镇等工程建设。

        2014年工程结束后,金某没有与老程和其他农民工结清工钱,老程和乡亲们多次上门讨要,金某都一直以不同的借口久拖不付,这一拖就是3年。2017年1月,老程和乡亲们再次找到金某,金某迫于压力给农民工出具了294000元的欠条,并承诺2017年农历春节前付清。但是2017年的春节早就过了,但老程他们的工资仍然没有兑现。

        老程决定用法律向欠薪包工头讨个说法,2017年6月19日,老程以劳务合同纠纷为由将金某告到了昭阳区人民法院。2017年8月17日,承办法官依法公审了老程和包工头的纠纷。

        经审理,昭阳区法院认为,老程带领农民工在金某承包的建筑工地上从事工程劳务,形成劳务合同关系,金某也写下294000元的欠条,金某有义务按照约定支付劳务费用。2017年8月29日,昭阳区法院依照相关法律判决金某在判决生效十日内支付老程劳务费294000元。

        在判决生效后,金某仍然没有主动履行义务,老程随即向昭阳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据执行局承办法官介绍,只有在第一次通知的时候金某到过法院,之后半年时间无法找到金某。

        2018年6月22日,昭通市法院执行“亮剑行动”昭鲁巧片区指挥部决定针对这一起拒不履行法律判决,严重损害农民工权益的案件重点进行整治。执行法官们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找到了金某位于旧圃镇路边的一建筑材料门市,在乡镇干部和村委会干部的见证下对门市内18堆钢管和一批扣件进行了查封。

        昭阳区法院执行局下一步将对这些查封的钢管和扣件进行价格鉴定后拍卖,拍卖款项将用于偿还老程和其他农民工工资。

    据昭阳区法院执行局介绍,21日执行“亮剑行动”昭鲁巧片区第一天就战果丰硕。已经对23个执行案子进行了执行,执结11件,执行标的250.03万元,强制腾房门面一间,查封、冻结180万元,扣押凯迪拉克轿车一辆。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