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走进法官”

作者:柳云  发布于:2018-09-23  来源:盐津县人民法院  浏览:3942

    近日,盐津县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开展“走进法院、走近法官”视察月活动,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的同时,主动为代表、委员履行监督职责创造条件。

    活动第一站,代表、委员们在盐津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贵明与王俊的陪同下来到了盐津县法院牛寨法庭,参观了法庭的建设情况,了解辖区案件审理以及法庭法官干警的生活情况,并观摩了牛寨法庭采用矛盾纠纷多元调解机制进行的离婚案件的诉前调解、家庭财产继承纠纷的司法确认以及一起信贷纠纷案件的庭审。

    下午三点,代表、委员们走进盐津县法院刑事审判庭观摩一起聚众斗殴案件庭审。该案通过数字化法庭科技设备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和庭审直播,将庭审的每一个细节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展现在旁听人员眼前。主审法官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和现代科技背景下的司法现场感得到了代表、委员和旁听群众的一致称赞。

    随后,代表、委员们参观了盐津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诉调对接中心、警体锻炼中心、文化走廊、荣誉室等。视察中,代表、委员对信息化、科技化在司法审判执行工作中的广泛运用非常关注,在感叹科学技术给法院工作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时,也对盐津法院不断加强信息化建,实现便民、利民、为民司法的良苦用心和做法表示赞许。

    座谈会上,盐津法院副院长王俊汇报了盐津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各位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在为盐津法院工作点赞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继续加大典型案例的巡回审理,通过案件审理和普法宣传,提升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大家事矛盾纠纷的调解力度,在定纷止争的同时,尽最大努力维护好家庭亲情,营造和谐有爱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四是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搭建多元化宣传平台强化法治宣传教育。

    王俊副院长表示,盐津法院将积极落实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让法院工作更加接近人民满意的标准。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