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公安启动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发布于:2020-08-11    浏览:8324

    8月11日,昭通市公安局在中国共产党昭通市公安局委员会党校启动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面深化“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浓厚氛围。

    图片1.png

    政治轮训对象为市局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三分之一的党员民警、11县市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除局长、政委外)及派出所所长,共493人,分5期完成。轮训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三个规定”、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建工作、《民法典》解析、大数据在公安工作中的应用、故事党课、警务实战等。

    图片2.png

    强力推动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和“万名党员”进党校,是昭通市公安局党委立足新时期、新任务对公安队伍建设提出的战略性新要求,在公安工作跨越发展战略中居于先导性、基础性、支撑性地位。面对形势任务发展带来的压力与挑战,市公安局党委坚持聚焦实战、服务实战、深化改革,从严从实开展实战技能考核,让训练真正成为民警砥砺品质、历练作风、提高技能、规范养成的引擎。

    图片3.png

    当前,昭通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昭通公安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公安战线的指挥员,业务精湛,经验丰富,是全市公安事业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是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尖刀和重拳,通过政治轮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他们将铸牢“铁”的理想信念、扛起“铁”的责任担当、锤炼“铁”的过硬本领、严守“铁”的纪律作风,在训练中坚定信念、锤炼意志、砥砺品质、历练作风、增强素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成就自我的信心和决心,勇敢面对学习训练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在实战中接受摔打和磨练,努力练就过硬的实战本领,真正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警察,为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跨越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4.pn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