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种好心中一亩田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1-09-09    浏览:2255

      三毛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亩田。开始不懂得,母亲的到来教会我懂得。

    母亲搬来城里后,不习惯没田没地的生活,便在天楼上堆了土,种了葱、豆等时鲜蔬菜,还种了一颗葡萄。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块田地,却让母亲的心在城里有了着落,无论春换秋移,母亲总充实地忙碌她那块地。女儿也时不时地跟着外婆“农耕”,无意间学到了很多农业知识,胜过我对她苦口婆心的知识灌输,纯属意外收获。我们的餐桌上也经常出现还带着露珠的新鲜蔬果,一家人的生活因为这块地添了不少情趣。

    后来发现我也有一块地,那就是我的QQ农场。我每天花一二十分钟的时间在那里辛勤地播种、拔草、除虫、浇水,收获了一茬茬的新鲜蔬菜和各色鲜花,在钢筋丛林中营造了一方绿色森林,美丽了一天的心情。其实我原本是不喜欢玩游戏的,有朋友说QQ游戏是小孩才玩的,不明白我为何会玩这种低智商的游戏,我也一直问自己,后来我明白了,原来我也在内心深处渴望有一块田地可供耕种。一如母亲,一如三毛。

    如果拥有了心中的那亩田地,你打算用它来种什么呢?心里最想要什么,而在现实生活中因为各种原因却很难拥有的话,那就种什么吧,如同我喜欢在QQ农场种火热的玫瑰一样。如果你渴望爱情,那就播下爱情的种子,希望可以长出妖娆动人的玫瑰,香气宜人;如果你追求事业的成功,那就播下事业的种子,希望可以长成参天大树,枝繁叶茂;如果你喜欢金钱,那就播下金钱的种子,希望可以获得丰收,满载而……

     

    人的喜爱是不同的,人的追求是各异的。大红大紫的人生名气,权高位贵的九五尊贵,多金多银的实在和实惠......都无可厚非,只是一切都要适度,不是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大产,要知道一亩田不能产出你渴望的所有,种豆得豆、种瓜得瓜,是否丰收还要看气候是否适宜,土地是否肥沃,打理是否精心。向一亩田地过度索要,想得不能得,便有痛苦,有挣扎,人生便会失去乐趣,心中的田地就种不出幸福、美满,结不出香甜的瓜果。

     

     

    三毛说,她心中的那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梨花开尽春又来。你的呢?  

         (作者单位:云南省水富县检察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