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中院结合各方面意见查找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5    浏览:8861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第二阶段,昭通中院通过向本院各部门、各基层法院、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意见征求表,召开工商界人士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昭通中院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来自社会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其中针对领导班子的肯定意见共有15条、建议33条。同时,社会各界还对结合昭通中院党组班子成员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5月25日,昭通中院召开党组会议,结合从社会各界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制约昭通法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昭通中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昭通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昭通中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卯时俊向与会班子成员通报了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从社会各方面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情况。党组班子方面,社会各界肯定了昭通中院党组班子是一个政治思想坚定、清正廉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领导核心,具有很强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全院法官队伍为维护辖区的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希望党组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狠抓队伍建设强素质、依法审判保公正、创新执行促和谐、司法为民重落实、基层基础重投入、机关管理重制度,统筹兼顾,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社会各界还对昭通中院领导班子各成员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的政治信仰、优良的工作作风、高尚的道德情操、过硬的领导水平以及精湛的业务素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随后、昭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昌就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核心、基本要求和根本方法,结合昭通中院各项工作的实际强调,不能狭隘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精神,人民法院不仅要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更要注重法院本身和法官干警自身的发展;不仅对人民群众、案件当事人要坚持以人为本,对各法官干警也要多关心,要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法院要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从全面提升法官干警的素质入手,只有法官干警各方面的素质得到了完善,法院才能有发展的不竭动力;法院的各项工作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不能顾此失彼,要发挥文化建设对其他各项工作的推进作用。
      最后,陈昌院长初步指出急需解决的制约法院发展的四方面突出问题。一是观念保守、思路狭窄。工作上、思想上墨守成规,对于如何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以及单位、社会的科学发展缺乏思考,无所作为。二是安逸现状,创新意识不强。工作上稍微取得一点成绩便沾沾自喜,不会站在更高的角度用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长期有大的突破。三是顾虑太多,放不开手脚做事。凡事瞻前顾后,思左思右,很容易受周边环境的影响和制约。特权思想和衙门作风依然存在,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依然存在推、拖的情况。四是说得多、做得少。安排了很多学习活动、制定了很多制度,但落实的力度远远不够。对于上述问题,要紧紧抓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契机,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以整改,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推进昭通中院的科学发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