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倾尽所有 年华耗尽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1-08-26    浏览:2561

    恋恋红尘,纷纷绕绕,总是让人难以平静。熙熙攘攘,来来回回,世事总是让人难以预测!

    感慨多少人多少事峰回路转,多少历史多少命运前功尽弃。人生的颠沛流离与曲折离奇摧垮了多少梦想也造就了多少英雄奇迹,而再平淡的人都有他那弯弯曲曲的轨迹。在不同的轨迹上,上演了一幕幕如戏的人生,或轰轰烈烈,或平淡无奇,都难免给人留下触及内心深处的惆怅与遗憾。

    在似看透透的世界里,不管你如何努力争取,人生总是残缺种种。是幸福从指尖流过;还是时光的即逝,让你成为被时光抛弃的孩子使容颜的去逝;还是那苦苦追逐的人华丽地一个转身永远离你而去;还是......。一切的一切,在无法改变的际遇里,能否欣然接受这含恨不如意,不要徘徊,在擦肩而过之后犹豫的那一刻,也许又让你再一次擦肩而过。所以,就把残缺当作一种魅力在接受中升华心灵,在感受残缺美中寻觅酝酿,真心接受那残缺不全的美丽,把最璀璨的部分留在别人生命里,忘掉俗世俗尘,拭去人间脂粉的艳丽,得一份安然与惬意。

    我们不断在追求完美,而我们的步伐总是慢半拍,对于不会完美永恒,就在剧中尽情释放自己的欢乐与悲喜。好坏更替,因果轮回有些事,不是一时就能得出正确客观的评价,做自己该做的事,是非功过,交给历史与后人。在忘情和无我中用那动情的演绎再给人生一点点缀。演绎自己无可替代的人生历程,让自己大气,洁身自好,浩然一生,虽没有繁华一生,可在与世长辞时的那一刻也许会有比常人更多的安祥微笑离开人世。

    虽说花开花落会有时,但不要总认为花开花落还会花开,不要总认为飘去的云卷云舒还会飘来。生命的无常,草木在变化,自己也在变化。人间多彩的面具,只会让人防不胜防,一个转身,一个微笑,也许相隔,却是永远的转身。毕竟人依旧,爱依然,情永远的美好故事只是一种让人幻想的传说。 所以,喜与悲、爱与恨、伤与痛我们是不是也会去留恋去惋惜……

    名利纷争,有多少人能做到淡薄,其实放下一切,并不是失去一切,忘掉自我,不计得失,给自己多一份开怀坦然,也许更坚强的信仰,深刻的理解和无畏的奉献将会为我们开启另一扇人生之门。

    先天的和后天的不同,每个生命都有它独特的思维与个性。没有必要在与他人相比之中寻求安慰助长骄心,更没必要在与他人相比中丧失自我,真正要做的是与日增辉,超越自我。无法做到一切尽如人意,就竭力无愧于心。别祈求有人理解你,行走于苍茫大地,头顶日月星辰,感悟属于自己的心安理得。原谅接受别人的同时,也不要对自己太苛刻。

    既要相信命运,因为有些东西我们无法改变,也不要太相信命运,因为我们能改变自己。用即相信命运又不相信命运的心态,给自己一个进退的理由,对待人生,只要无遗余力,何惧世界未日。

    人生没有来世,命运没有轮回,尽情挥洒。倾尽所有,年华耗尽!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