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忆童年趣事

作者:张洛榕  发布于:2013-10-31    浏览:21927

      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莫过于童年。无论是贫穷、疾苦、幸福的童年,它都是最单纯、最真实,简单而快乐的。

      一天上班途中路经以前上学路的小巷子,闻见了一股香中带酸的熟悉味道,想起那是小时候喜欢买的炸洋芋。那时候条件没有现在好,没有纸盒和方便袋。是老板把学生不用的书拆成一小张,把纸放在手心上,洋芋就被盛在上面,吃起来可香了。这有趣的呀,在吃完以后还会伸舌头舔纸上留下的佐料,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现在的学生估计再没有我们小时候冲洗厕所的经历了,那时候一学期每班要负责清洁一次学校厕所卫生,打扫卫生的同学会从家里自己带一个小桶。夏天提着一桶水,还能干嘛,肯定得打打水仗,几个一伙打得不亦乐乎。

      “六一”是大家最高兴的事,活动当天学校会给每位同学发两个面包一袋大冰(水和糖精兑的一种饮料)。另外就是表演节目的同学当天还能穿新裙子化化妆,臭美臭美。跟同学聊着天、看表演、吃着分发的食物,那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上学的时候大多数学生都应该“借鉴”过别人的假期作业吧,放假了,每天玩得天旋地转,不到家长用鞭子来赶,是不会回家的。作业肯定多数都不会认真完成,到报名时会伙同一个“盟友”找到天台这样隐蔽的地方,互相把做了的给另一个抄袭,到班主任处把作业给检查了,口袋里家长给的报名费填在了票据上,名报好了,这个假期也就算圆满结束。

      我们的现状:工作的压力让我们感到疲倦,生活的柴米油盐让我们感到繁琐、社会的浑浊让我们将自己尘封;停下脚步、偶忆同年,去呼吸空气中的恬静与安宁。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