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农村指导员”感悟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2-03-14    浏览:2593

    2012年,我有幸成为一名新农村指导员,欣喜之余,有所感悟。
    新农村指导员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目标,深入推进“三级联创”活动和“云岭先锋”工程,加大“三农”工作力度,以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为中心,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着力解决新农村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我们的目的是建一个与以往有所不同的农村,故名“新”。农村在现在的中国经济中,可以说无足轻重,但在中国的人口中,却占半壁以上的江山。如果纯粹从“以人为本”的角度看,农村问题才是中国最大的问题。
    今天,我们的农村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解决?在吃饱春暖之后,村民们需要什么?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帮助村民自力更生,过上幸福有尊严的生活,但中国的村民历代以来都是自力更生的。作为一个新农村指导员,我能做些什么呢?我想做一些小事,比如帮助一个失学儿童,为一个困难户交一次新农保。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