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树一树的花开

作者:谢小梦  发布于:2013-03-20    浏览:2271

      早上我起来的时候,一米阳光越过窗帘厚重的呼吸,从极小的缝隙中穿了过来,落在我那草绿色的被子上,淡淡的黄,碎碎的温柔,像极了一树一树的花开。我不曾想过,在这清新的早晨,在不经意的时候,我遇见了这美丽的温柔。我想,既然都来了,索性就让她的温柔铺满这美丽的时间吧。于是,我轻轻的从床上起来,赤着脚走到窗边,在阳光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的将那厚重的窗帘拉开,缓缓的,静静的看着阳光生长在我的世界里,生长在我那草绿色的印花被子上,像极了一树一树的花开。

      一树花开,开在我的世界,开在我的心间。在中国共产党无数先辈革命的洒血奋斗下,有了中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新篇章,造就了这美好的世界,美好的一树花开;我很珍惜这一树花开的生活,顺手拿起手边仓央加措的诗集,在晨曦照橱窗的风景里,翻看几页诗笺也是如此惬意。

      上班的时间眼看就要到来,放下书本就回忆起书中的话语:“我问佛:为什么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佛说:不经意的时候人们总会错过很多真正的美丽”。我不想在不经意间错过这真正的美丽,也不想打扰了这花开的盛景,更不想将这一树一树的淡淡的碎碎的温柔一块一块的折叠起来,只留下孤孤单单的阳光,在我的世界里落寞。所以,就让那草绿色的被子舒展着那迷人的体态,留在阳光照耀的世界里吧。等晚上我回来的时候,踩着星光,披着月芒,轻轻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在回忆早上我醒来时,不期然间遇见美丽的回忆里。

      每当我的生命睁开眼睛的时候,我所见到的总是那些美好,在这些美好的光芒里,我才觉得生活是这么的有意义,世界是这么的精彩。有了这些美好,面对当事人的吵闹心态也总是积极的,工作上感觉也没那么枯燥无味了,不断的增强了信心、坚定了信念,法院干警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没有积极的心态又怎么能司法为民呢?我们要用美的心灵去看世界,去发现才会有收获,就像法国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说的一样:“世界上并不是缺少美,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们善于发现美之后,心态也会变得极好的,良好的精神面貌会更加体现出来了,能更好的办好案子和为人民服务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我能在不经意间遇见这美丽的温柔,悄悄的就将我的心融化在阳光的照耀里,宣告着我的生命的颜色,在世间傲然的矗立着,也只是我善于发现罢了。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这不显眼的美丽和温柔,有一片一片的美丽花开,或许当你烦躁、沮丧、消极的时候,不妨去发现身边无处不在的一树花开,去感受人生的乐趣和美好,真正去体会生命的意义,原来时光也是如此静好。

      上班的途中,我沐浴在晨曦里,呼吸着新鲜空气,蜿蜒的河流也四射着七彩之色,似是诉说着她在今天也是如此蓬勃生机。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感觉到生命如此精彩、如此辉煌,像太阳升起时身前的高山,在春夏秋冬里,在风霜严寒里,在风和日丽里,在悲欢离合里,在喜怒哀乐里永远沉稳屹立。而在这高山上,长满了翠绿的树,这些生机蓬勃的树在岁月的长河里,在季节的变幻中,在阳光的照耀下,让人们看见了一树一树的花开,一树一树的精彩……

      我喜欢那一树一树的花开,一树一树的精彩!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