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翱 翔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2-01-30    浏览:1878

      听着2012新年钟声的敲响,看着满天五彩绚烂的烟花,我轻轻的闭上双眼,紧握双手,许下来年的心愿,这是梦想的开始,这是固执的坚持,这是奋斗的导航,这是追逐的力量。

      2011年,我对工作有过欢、我对奖励有过喜、我对考试有过悲、我对不足有过忧。尽管对过去一年的酸甜苦辣有多么的依依不舍,或是多么的疲倦遗憾,那也只是曾经走过的路,是人生的旅程,是将来回忆的财富,崭新的开始即将来临,我要为我梦想而努力,要让原本白纸般的生命开出五彩斑斓的花朵,回首以往,使得内心盛满充实与感动,实现人生的价值。

      梦想从来不会选择人,它是上天赋予每个人构建未来蓝图的神奇画笔。梦想不分高低贵贱,只要你心中有梦,时间从来不能阻挡梦想的脚步,从大学毕业到现在我唯一的梦想就是尽早加入公务员的行列,或许自己的努力还不够,又或许机遇还未轮到我,几次考试我都与这个心愿失之交臂,每当看见一个个考上的新人加入到这个大家庭的时候,我羡慕的眼光,和妒忌的心情警示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努力!因为每年的考试机会有限,今年的这次机会我一定得牢牢把握,我相信只要我有着这份固执的坚持,学会让梦想每天壮大一点点,努力每天多一点点,那么下一位成功的人必将就是我!我一直的梦想,时时紧握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没到怎能返航!我相信再多的苦痛与泪水,在胜利的此刻都会被微笑掩盖。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孙膑在忍受了挖去膝骨的酷刑之后,忍耐着、坚持着,执著地用心完成一部流传千古的兵书《孙膑兵法》。孙膑,有多少人为你的学富五车所折服,有多少人被你的智谋所吸引。你在沉默中靠着坚定的信念,把自己的梦想放飞到蓝天中。因为父亲的影响,我从小就崇尚法律服务工作,大学选择专业时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法律专业,而今步入社会,虽然未能如愿的考入到法检系统工作,可一个可贵的机会让我提前体验法院民事庭书记员的工作,我非常热爱这份工作,很多人都觉得书记员的工作是非常繁琐而无味的,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当事人,记录不同文化素质人的笔录,整理材料、装订一个个厚实的卷宗,这些工作做起来确实平淡而无味,可我却乐在其中。我向往从事审判工作,当法官穿着威严的法袍坐在审判席上,处理一桩桩纠纷,每当看见当事人感激涕零的握着法官的手说谢谢时,我内心深处的愿望就更强烈的涌现出来。我坚信:付出总会有回报,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会变成现实。

      昙花为了自己多年一现的梦想,甘愿承担往日无人的理睬;流星为了自己瞬间美好的梦想,宁可放弃灿烂闪耀的生命;彩虹为了自己绚丽多姿的梦想,即使是忍受暴风雨的洗礼;雄鹰为了自己翱翔蓝天的梦想,哪怕是接受生死的挑战。树立信念,放飞梦想,将能随它一起到达美丽的地方。树立信念,放飞梦想,将会拥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让梦想飞翔,让信念开花。

    (作者单位:永善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