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与我的执行集体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1-10-20    浏览:2448

      2002年8月我很荣幸加入到法院的执行部门,成为执行局的一员,转眼近十年的时间。在这近十年的时间里,我首先要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培养,让自己成长成一名执行员,从参加工作的那一天起我就暗自告诉自己,要认真学习业务、爱岗敬业,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办案技能,尽快的成为一名能征善战的执行员。
    学习业务提高办案技能
      刚接触执行工作时,自己不知道该做什么,会做什么,怎样才能化解当事人的矛盾,在强制执行的过程中怎样把握好时机,怎样正确运用法律法规。在老同志和当事人交谈做工作时,我认真的学习。老同志们做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书本中无法学到,那是老同志们总结了几十年的司法工作经验和智慧,让我终身受益,至今难忘。我从点滴学起,老同志们也手把手的交我,后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无疑归结于我的好老师、好领导,正是他们用局长归纳的三气、四心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执行团队我深爱的家
      一个集体一个团队,不能没有铁的纪律,不能没有凝聚力,从事执行工作的人都知道如果干执行,没有凝聚力,不团结是不会有战斗力的。我将团队的每一位同志视为自己的兄弟姐妹,爱护他们就像爱护自己那样。记得在开展团结干事的学习期间,我们执行局的所有的同志骄傲地说;我们的团结已就诠释了团结干事的精髓,天下执行是一家这一句话已深入到我们这批执行人的骨髓里,如果没有这样的自信,外出执行我们将眼不明耳不聪,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工作的苦与乐
      执行工作属于是流动性的工作,长期野外执行,其中酸甜苦辣只有品过方知其味。大关属于典型的山区县城,四面环山而绕,外出执行很多时候穿梭在崇山峻岭间。我们长期与大山、山泉、星辰为伴,但是这样的苦拉近了我们团队间的感情与友谊。清积活动期间,要说苦我们是吃透了,但是我们的艰辛换来可喜的成绩,我们的辛苦与智慧得到了认可。够了知足了,苦得与踏实是我一贯的作风,苦中作乐消除疲惫,清积结束后我们激动、我们兴奋,但没忘记肩负的重任,我们挑战了创建无积案法院,放弃休息日、节假日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我们顺利通过验收。在院领导的带领下,那天我们开怀畅饮,笑声与泪水参杂在美酒中,高喊干杯那声音那气势,足以压倒一切,笑声中包含的是我们的兄弟姐妹间那纯真的感情。
     
    (作者单位:大关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