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为了正义的誓言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2-07-04    浏览:2381

      我们的生命里有着无数的感动,当我来到检察机关,我感动,检察干警们风里来、雨里去,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地办案;我感动,他们正义凛然,舍生取义;我感动,他们一心为民,勤政爱民;感动他们坚定的信仰和无私的奉献。
      是啊!当我们怀着一颗崇尚公平正义的心,选择了这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业,当我们踏进人民检察的圣坛,多少感慨与喜悦,是幸运,是挑战,是磨砺,更是奋进。跨进检察队伍,我们便把自己的人生交给了光辉的人民检察事业,这一生就注定选择了付出、习惯了奉献;这一生就理解了无悔、懂得了无怨。这一生就要牢牢铭记 “忠诚、为民、公正、廉洁” 八个字。
      法律工作是维护社会正义的最后底线,法律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使命,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和法律的尊严是检察工作永恒的主题。祖国交付我们使命维护正义,人民赋予我们权利惩恶扬善,我们是和谐社会的长城,我们是捍卫公平的卫士,我们曾仰望国徽庄严地向祖国人民许下正义的誓言,用公平正义的虔诚信仰,去实现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要履行客观公正的誓言。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要经受得住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当金钱、人情、法律发生冲突的时候,在各种诱惑面前,我们要重事实,重证据,坚守廉洁,秉公执法,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的利益至上和宪法法律至上。 我们虽然处于社会的风口浪尖,但我们要敢于挺胸面对一切罪恶,面对敌视、孤立、威胁和打击报复,无惧无畏,铁面无私,因为我们是为正义而生,亦可为正义而死。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要履行维护宪法和法律的誓言,我们必须时刻守护在宪法和法律的身边,我们要站在公平正义的最顶端,俯视一切阴暗腐败,把住公平正义的关卡,不枉不纵,客观公正。捍卫法律时我们要无私无畏、勇往直前;我们要无欲则刚,一身正气。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以一颗感恩的心,心胸常怀祖国与人民。保护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我们要当断则断、绝不手软,当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受到威胁时,我们要忠于职守、伸张正义、正本清源!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要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我们奏响生命的凯歌,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廉洁奉公。也许我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是我们青春无悔,生命无悔。人的一生就应当这样度过,当我们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已经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检察事业。
      为了正义的誓言,我们要始终睁大警惕的双眼,即便身边有阴霾,前方还有霜寒。忍受这喧嚣中的孤单,因为一颗忠诚廉洁的心,需要保持刚直不阿、一尘不染。我们时刻准备迎接挑战,只有真正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才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盼。为了正义的誓言,我们一路向前,哪怕脚下是丛生的荆棘,远处是拦路的高山。
      为了正义的誓言,我们要给祖国和人民捧出灿烂诗篇!我们用忠贞擦亮正义的蓝天,我们用赤诚驱散阳光下的黑暗,我们用良心跪拜养育我们的厚土黄天!
      为了正义的誓言,我们要具有“执法为民,稳安天下”的情怀; 要有“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秉性;要有“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精神;要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格!
      做事就要做这样的事,做人就要做这样的人。任时光飞逝,我们永远正气浩然,心中一个信念:一切,一切为了正义的誓言! (
    肖恒飞)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