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驻村日记----精准扶贫无小事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16-03-29  来源: 绥江县新滩镇石溪村驻村工作队员   浏览:6332

      民情日记

      精准扶贫无小事

     

      我是市委政法委驻绥江县新滩镇石溪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的一员。

      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阴

      吃过早点,往村委会赶,公路协管员王志勇大哥已经到了,很快,苟支书、王主任他们都到了。

      支书说今天要到十三队调处一起矛盾纠纷,原因是十五队修路,弃土掩埋了十三队严顺贤大姐家的几棵玉米,严大姐打电话要村上去处理,否则就要阻工。

      到现场后,严大姐就喋喋不休的解释这解释那了。说实在话,看了现场,情况就没有严大姐说的那么严重,仅仅是滚了一些土在她家地里。我刚想开口说什么,支书手一拦——我就明白意思了,这种时候可不能乱说话。

      我们就耐心的听严大姐解释,并征求她的意见,看如何来处理恰当,严大姐不耐烦的说就是想看看村上怎样处理。支书主任都很讲原则,等大姐气儿消得差不多了就立马和十五队的群众弯腰把地里的土捡了起来。严大姐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和大姐说了一些其它事情,又处理了公路污水管埋设的问题后大家就回村委会了。

      支书悄悄告诉我,村里就是这样,鸡毛蒜皮的事儿多得很,加上这些年家里的年轻人外出打工都走得差不多了,只剩老人们在家里守着,的确很孤独,他们反映的多数都不算事儿,只要到现场耐心的听他们倾诉一下,说几句安慰话就行了。

      回来的路上,我就想,扶贫的任务艰巨呀,我们不仅仅是要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群众生活,需要我们深入基层学习了解的实在太多了,需要我们用心做的也实在太多了。群众需求的不仅仅是钱袋子有多鼓,房子有多漂亮,他们在精神层面,文化、心理等方面也需要我们真心诚意的帮扶呀!

      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个工作队员心里时刻都装着群众,用心用情扎根农村,深入基层,我们的扶贫任务就一定能顺利完成,农村就会变得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和谐!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