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 话

作者:张平  发布于:2012-08-01    浏览:1847

      小时候,家里很穷,生活也只能算是温饱而也,更不用说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和童话故事。一年暑假,哥哥的一个城里小学同学跟着哥哥到老家玩,带去一本童话故事,那同学走的时候,将故事书送给了我,那是我小时候唯一的一本童话故事书,也就从那以后,我便喜欢上了浪漫、美丽、纯洁而美好的童话故事。

      整本故事书里,我最记忆犹新的还是那篇《海的女儿》。只依稀记得那是个阴雨绵绵的午后,接过童话书,我便迫不急待的手捧书卷,站在院坝里的那颗老苹果树下,闻着花香,伴着小鸡小鸟的喳喳声,细细品读那精彩无比的浪漫故事,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精彩世界。读着读着,不觉泪水涟涟:大海里美丽的人鱼儿爱上了人间的王子,为了能让心爱的王子牵上自己的手,美人鱼舍弃了自己美丽动人的声音,只为了不让王子看到自己那曾经一度引以为傲的鱼尾,让自己可以像人一样行走。尽管美人鱼所做出的每一点改变,都像是在刀尖上独舞,鲜血淋漓,可是爱情的渴望让她忘记了过程的煎熬,能与心爱的王子在一起,就算是付出了生命。虽然她知道,这美丽的、短暂的一刻很快过去,她终将变成一些美丽的泡沫,消失在无边的长空,到最后,她也终究会消失、粉碎,不止是她的身体,还有那些瑰丽的曾经的梦幻。为了那一刻,美丽的邂逅,深情的相拥,刻骨的思念,锥心的疼痛,都远去了。为了那一刻,她让自己成了永恒。

      忽然间觉得世间有多少痴情人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那条美人鱼,为了梦,舍弃了自己最美丽的部分,在某个时刻,只期待一次倾心的相遇,一次遥远的牵手,一次哪怕是最后的回眸。再回首,才惊觉时光移换,那些所有的所谓的往事,在现实生活中回环重叠,再也回不到最初的美丽,而那些一直以为与众不同的执著的坚守,却早已在每日的柴米油盐生活中渐行渐远,消失无声。

      不觉间,桑田成了沧海,慢慢长大、成熟,儿时的童话终究只能是童话,它只能成为人的一生中,一个美丽的梦罢了。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像童话故事里的美人鱼一样,为了爱情付出了一切,甚至是生命;又有多少有情人用真心换回了真情,成为世上幸福、甜蜜、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终身伴侣,过上了他们淡定从容的生活。如今,随着离婚率的不断上升,青年人“闪婚、闪离”,中年人“抛家弃子”,老年人的“黄婚散”成了现代婚姻生活的代名词,有多少人童话般美丽的爱情梦想被现实击打得粉碎。

      生活是精彩的,爱情是甜蜜的,世界是充满诱惑的,拥有一颗单纯、善良、宽容的心,是人世间最值得珍视的东西。人们在奔向富裕的物质、精神生活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拿一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的灵魂,听一听自己内心真正的呼唤。珍惜亲情、友情、爱情,珍惜世间美好的一切,让美丽童话在我?敲恳桓鋈说哪谛挠来妗?/span>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