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随时光一起沉淀

作者:林 润  发布于:2013-04-16    浏览:2229

      天空泛着微蓝,阳光已显出初夏的明亮。前段时间还在抱怨冬季的漫长与沉闷,只是一瞬间,春天仿佛一支被忽然打翻的瓶子,被打翻的春光顷刻间肆意蔓延。

      时间的力量,大到你不可想象。

      某一天,竟然发现我们不再伤春悲秋,不再抱怨过多,不再写闷且矫情的文字,开始学会珍惜,开始变得现实,可又现实得不那么彻底,看着身边人的变化,自己的变化,才发现,我们活得越来越不那么在意了,生活的琐碎与空洞密密麻麻地回旋缠绕,编织成铺天盖地的一张网,时光荏苒,物质和岁月轰轰烈烈地向后退,我们安然且麻木,只偶尔才有逃跑的欲望和冲动。

      于是,从凌乱琐碎的生活缝隙中出行成了最奢侈的快乐,而拍照,能让这奢侈的快乐定格。喜欢拍照,拍照让我从一个对生活的抗衡者转变成对生活的记录者,拍照的好处是,可以在人生微凉时,用于回忆和取暖,还因为,你会因为这个兴趣爱好,逐渐变得不那么尖锐,我们会越来越平和,当把对生活的抗衡变成一种记录,快乐可以变成很微小的事。

      张楚撕裂着嗓子唱:麦子还在向着太阳愤怒的生长。于我,在时空更替中,愤怒逐渐褪却,在时空中不停行走,我们都已有所改变,从尖锐到平和,从浮夸到收敛,从薄到厚,这些都是沉淀的分量,我们会越来越安静。

      但依然有些念头会持续地拔节,如同雨水丰沛中欢天喜地的麦子。

      走,或者原地不动,只需用心。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