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平安和谐美丽学校 全国著名作家走进昭阳区盘河中学指导文学创作

  发布于:2019-05-29    浏览:6718

    微信图片_20190529161329_副本.png

    通讯员 余 飞 供稿

    微信图片_20190529160328_副本.jpg

    建设平安美丽和谐学校,盘河中学喜迎全国著名作家。2019年5月27日下午,受邀请,全国著名作家、云南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胡性能,全国著名作家、云南省作协副主席夏天敏,全国著名作家、昭通市文联主席吕亚平,全国著名作家徐兴正、袁浩一行来到昭阳区盘河镇中学调研指导《风景》乡村校园文学。昭阳区凤凰中学校长彭泽刚、昭阳区盘河中学校长龙波及盘河中学部分老师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9160240_副本.jpg

    来到盘河中学,各位作家和领导首先走进的是盘河中学的校本研修陈列室。在陈列室墙上张挂的是每一期《风景》校园文学报,桌上摆放的是收录的每一期报刊中的文章《风景》汇编辑和学校的相关画册《桃李芬芳》、《奋进中的盘河中学》。在翻阅过程中,大家对盘河中学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学校而所创办的“风景”文学社和《风景》校园文学期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微信图片_20190529160307_副本.jpg

    调研过程中,胡性能、夏天敏、吕亚平、徐兴正、彭泽刚几位老师分别在《风景》汇编辑上题写文字,“文学之富”,“文以化人”几位文学大师的题字无疑是给盘河中学《风景》乡村校园文学给予了莫大勉励和期许。与此同时,夏天敏老师还特意为盘河中学撰写“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对联。

    微信图片_20190529160255_副本.jpg

    随后,作家徐兴正和袁浩就如何创办“乡村校园文学”和“自己的文学情怀”分别对盘河中学校长龙波,盘河中学《风景》文学期刊创办者余飞做了细致的采访。

    微信图片_20190529160335_副本.jpg

    盘河山水绕长梁,文学师者下盘河。在细雨蒙蒙中,来自全国的著名作家能够到达昭阳区盘河镇中学,这对于一所山区中学来说无疑是一件大事、一件幸事。这对于昭阳区盘河镇中学的《风景》乡村校园文学无疑迎来的是一场文学的盛宴和久旱的甘霖,迎来的是乡村校园文学的一个春天。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