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中院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队伍建设

作者:admin  发布于:2009-06-19    浏览:7173

     

     
      昭通中院扎实有效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科学发展观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的各项工作中,促进法院自身的科学发展。在队伍建设方面,昭通中院紧紧抓住学习实践活动的契机,以学习实践活动提升法官干警素质,加快队伍建设的步伐。
    重学习 促发展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等教育活动,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和业务的学习强度,全面提升法官干警素质。通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让法官干警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对法官干警参加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和研究生学历教育的支持力度,认真落实各项鼓励措施,保证法官队伍正常的更新和发展,克服法官断层的问题。强化全面系统的学习,以源源不竭的动力促进法官队伍不断向前发展。
    重制度 保发展
      认真落实“五个严禁”规定,推行廉政监督员、联络员、民事执行案件承诺书等制度,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规定,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健全相关制度,完善内、外部监督机制,保证法官队伍的清政廉洁,提高法院以及法官的司法公信力。以教育为中心,健全教育培训制度,干部管理制度、业绩考评制度、巡视制度,逐步形成健康的干部成长激励机制。落实领导干部问责制,执行违法违纪审判责任追究制,增强法官干警的责任意识。通过健全的制度保障,让法官队伍的发展始终方向明确,健康向上。
    重关怀 强发展
      积极争取市、县区党委及编委的关心和支持,合理配置内设机构,落实广大法官干警的职级待遇,优化队伍结构,合理配置干部资源。加强与县(区)党委的沟通,切实履行协管基层法院班子的职能,加强基层法官队伍建设。执行公休假规定,制定强制公休假办法,减轻法官干警工作压力。实行竞争上岗和中层干部的轮岗交流,加大干部上挂下派交流锻炼力度,完善竞争激励机制,为年轻干警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关心干警发展,鼓励干警发展,增强法官干警要求发展的自觉性,建设和培养一支强大的法官队伍。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