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崇 尚 荣 誉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1-09-28    浏览:2433

    多年以前,康德曾经说过:这世上只有两样东西能引起人们内心深深的震动。一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检察官的道德准则就一是法律,二是检察职业道德。三年前,我就是在这样的氛围里开始了检察工作职业生涯。

    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就是要以法律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首要的便是依法办案,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帮助老百姓实现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这样才能不辱使命。每当我们看到身边的犯罪分子一个个被绳之以法,一颗颗受伤的心灵得以抚慰时,我自己的内心分明感到一份感动和踏实。这力量来源于一种信念,一种对正义事业的执着追求,一种法律的尊严得到彰显的骄傲。进入新世纪,随着我国法治建设进程的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在法治国家建设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就是要以检察职业道德准则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忠诚、公正、清廉、文明”。我们许许多多的检察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也许,只是为了复核一份证据而跋山涉水;也许,只是为了做好一次群众工作而费尽口舌;也许,只是为了写好一份材料而夜不能寐……正是这些平凡,推动着检察事业不断发展进步;正是这些琐碎,折射出检察职业道德的熠熠光辉!用勤勤恳恳的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了忠诚,维护了公正,坚守了清廉,倡导了文明,为绥江检察事业不断发展而尽心竭力。

    近三年的岗位磨砺,使我完成了从青涩的大学生向青年检察官的转变,在价值多元时代,也许我们每天都要面对不同的诱惑,但从从事这个岗位的第一天起,我便立志沿着这条光荣的道路继续走下去,从未怀疑,并坚守诚实、勤劳、善良等美好价值理念,惟有如此,才无愧于祖国和人民对于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期待。我们必将尽职尽责,依法办案,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就像一滴水投入大海的怀抱,在检察系统这个大家庭里,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们的公诉人把节假日当成了奉献日,反贪干警把黑夜当成白天的奉献,他们每一个都堪称先进,能当楷模,与他们相比,我只是最为普通的一员,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我的工作是平凡的,在平凡的岗位上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是每一个人的神圣职责,如果生命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会依然选择人民检察这个职业,我要向无数前辈一样,把自己的青春镶嵌在平凡与崇高的职业之间。
       
    也许我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是我们青春无悔,生命无悔,因为我们的奉献与忠诚融进了一改革发展的大潮中,融进了一人民安定团结的幸福里。

       我喜欢检察事业“执法为民,稳安天下”的情怀; 
       
      我敬仰检察职业“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秉性;
       
      我赞赏检察机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精神;
       
      我钦佩检察干警“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格;
       
      我愿继续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而竭尽全力!
       
      做事就要做这样的事,为人就要为这样的人!

     

    (作者单位:绥江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