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在于运动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2-05-23    浏览:2474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 生命的产生在于运动,运动是生命诞生的前提条件,然而,在经济发展迅猛的今天,人们的身体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毛病,大家因为工作的压力和家庭负担,几乎都不太注重锻炼身体,因此大多数人都属于亚健康人群。据调查,人们的体能素质普遍下降,肥胖比例明显上升,近视不良也居高不下。人们的健康指数出现了严重的危险信号,亮起了“红灯”!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当我看见以上这条报道后,我意识到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锻炼身体,增强体魄。一大清早,迎着朝阳的冉冉升起我着一身运动装有模有样的出发了,清晨的空气着实清新,我轻轻的闭上双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感觉轻松了许多,远望去绿绿的山、鲜艳的花、清澈的水,顿时让我从朦胧的睡意中清醒过来,鸟儿清脆的叫声伴着我轻跃的步子使我的心情无限好,这时学习的压力,工作的疲惫,生活的苦辣等全抛到九霄云外,真后悔从前将这段美好的时光虚度在了被窝里!在欣赏美景的不经意间我居然跑到了溪洛渡水电站的观景平台,眺望了水电站的施工进度,感叹这伟大工程的同时期待着第一机组能早日发电。看了下手表快到上班时间了,我有些不情愿的往回走,心里暗自下决定,以后每天都应该坚持晨跑把自己融入在这美好的大自然里。

    持之以恒,贵在坚持

    第二天一大早,任凭闹钟怎样呼叫我,我都不想起床,昨天的那鼓新鲜劲也不知跑哪儿去了?心里面就一个念头睡懒觉,明天再起来锻炼,可是妈妈一边掀起我的被子,一边对我说有了第一次借口,总会有第二次不起床的理由,挣扎再挣扎之后,终于还是拖着酸软的两腿,怀着倦怠的心理起床了。因为平时缺乏锻炼,昨天的运动使我全身腰酸腿痛,这时我便有了想放弃的念头。但坚持就是胜利,若被区区疼痛屈服就想放弃,那么今后怎能在社会上立足,怎能成为一个有用之人?《三国演义》中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第一次寒冬腊月带着两个兄弟翻山越岭来到隆中,可诸葛不在家只能扫兴而归,第二次派人打听诸葛外出回家之时,在北风呼啸,大雪纷飞中前往,又未见到诸葛却只能转交信函表示择日再访,第三次在两个兄弟的极力劝阻下,刘备仍不顾路途劳苦毅然前往隆中恳请诸葛,此时诸葛午睡,刘备唯恐打扰诸葛而屏声敛气在门外静候直至诸葛醒来才予以求见,最后诸葛被刘备的诚心所打动而为“三国鼎立”做出了巨大贡献,这则故事告诉了我做什么事一定不能半途而废,必须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动力。想到这些我毅然决然的下定决心,一定坚持锻炼,强健体魄。

    运动感悟,收获健康

    回想锻炼前,我是个不爱运动的人,每天都骑车上下班,饭后就坐在电脑前或是守在电视机旁,别说跑步锻炼就连爬楼梯都气喘吁吁,在我枯燥的生活里很难理解运动的意义。随时感到无精打采,体弱乏力。久而久之身体因缺乏抵抗力,一遇气候变化总爱感冒生病,严重影响到了学习和工作。经过上网查实了相关资料后,这才意识到我是典型的缺乏锻炼造成的身体虚弱。俗话说“常用的刀不锈,常练的人不病”。于是在坚持每天晨跑的同时,我积极参加了单位组织的健身操运动,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重要基础,现在我身体倍棒,身体素质明显增强,大大提高了免疫力。我深刻体会到只有运动,才能撩起生命的雾纱,只有运动,才能奏起生命的凯歌。让我们一起动起来,谱写人生道路上最精彩、最美好的旋律。(刘云吉)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