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努力后的阳光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1-09-30    浏览:2467

    201195早晨,我带着激动、兴奋、雀跃的心情走进了我的新工作单位——永善县人民法院。这是一个让人敬畏而神圣的、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的殿堂,走进她是我期待已久的梦想。看见国徽下的天平,顿时让我热血沸腾。啊,此刻四周都充满了太阳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回想之前为了这份工作,我付出了比别人多很多倍的努力,如今我不仅成为了一名公务员,还拥有一个两个月大的可爱宝宝。同胞朋友,看到这个时间,也许你会问那不是公务员面试时正是我将坐月子的时候吗?是的,当我知道自己笔试过关进入面试时,内心是多么的雀跃,立刻打电话向家人报喜。可冷静下来一看公告,面试时间和我的预产期很接近,并且医生说我胎位不正,是必须手术的,这样肯定会影响我考试。那我去还是不去?接下来这个问题就成了我与家人纠结的问题。最后老公说,不管到时能不能去考,现在还是先去培训吧,既然进了面试不管考上考不上,我们也要做个心不甘,不然以后后悔。想想他说的话,也有道理,自己考了三年,第一次进面试。不管怎样,首先态度要正确吧。

    就这样老公把我送到了市里,给我联系好培训班,他就回了。我自己每天挺着大肚子到昭通师专去学习8小时,并且教室还在六楼,这让我笨重的身体真的有些吃不消,但我告诉自己“坚持”!一期的培训结束了,这时我只有10天就到分娩期。我收拾好东西,自己联系了“100”请师傅给我留了前面一个座位就回家了。

    我笑嘻嘻的见到妈妈、爸爸和外婆,可他们对我笑着却心痛着。我告诉他们我没事儿,我还精神着呢。可他们说如果我还坚持去考,就必须去市医院生娃娃。首先是上面医疗条件好,其次,我生了孩子才四五天就带着孩子上去,在路上,大人和孩子都受不了的。外婆很生气的说,你真是够折腾了。爸爸说,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以后还有机会考,还是放弃算了。后来,老公和我还是依然坚持,没办法,75,爸爸,妈妈,婆婆,老公,我们5人驱车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详细的检查,医生建议我第二天手术——我的羊水减少,胎儿有一圈脐绕颈,这样孩子很危险,这时距离我的预产期也只有五天。就这样我的宝贝出生了,她很健康,并且体重有3.420千克。大家的心总算落下了。

    七天后,我出院住在了姑姑家,每天过来照顾我的人很多,且婆婆一直在上面陪着我。每天除了照顾孩子,有时间就得看书,别人一直是不间断的在培训。还好,面试时间最后定在7月最后一天,对我来说,我还能恢复再好一点,练的时间也再多一点。就这样才坐了半个月的月子,我又每天往培训班跑。即便天空是艳阳高照,个个穿着清凉,我也依然三件衣服裹着身,而且走不了半小时就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但我还是“坚持”。离面试只有五天了,老公请了假上来陪我冲刺。每天早上8点就开始练习,除两小时午睡和三餐外,我一直在不停的答问题。就和考试一样,5个题一组的计时回答。每组回答完后,他会让我把握好时间,注意表情哪里不对,语速是否合适,答题内容哪些还应该补充上去。这样大强度的训练我真好累啊,喉咙都说到疼了,可他在一旁说,别人比你练的时间长,你耽搁了这么久,只有几天了你一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就是考试的前一晚他也陪我练到11点。不让女儿和我睡,怕影响我休息,所以女儿晚上就只能吃奶粉。

    面试真的来了,早上7点多我到了考场,看到个个穿着西服的考生,神采奕奕。我紧张的心平静了,不管自己能否通过,我努力了,我不后悔,我微笑了。考官宣布成绩后,我拽着自己的衣角,眼里转着泪,我激动了,此刻我也紧张了,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自己和家人付出这么多,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当法院政工科打电话关切的问我能否实习,我毫不犹豫的说我能。我要和新进的同事一起学习,我不能掉队,因为我热爱这份工作。现在,实习已快一月了,在这新的大家庭中我感到很愉快,领导和同事对我很关心,同事也细心教会我许多以前不会的业务。想到女儿可爱的小脸蛋,更是我工作的动力。之前的努力也值得了,现在的我充满着阳光的活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