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要起飞的时候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1-11-22    浏览:2350

      浩瀚杳渺的天空,在云朵的映衬下蓝得像一块毫无瑕疵的玉,雁的朝向面对阳光,面对眼睛里的山水,流荡着力量。

      毫不迟疑地,该留下的已经开花,已经有了硕果,在林木葱郁的山岗上,一些坚实的风没有改变风的方向。

      雁那么青那么白,像一柱固定了的烟,紧紧地倚斜在木桩顶上,那些新的,老的羽毛,承受的还将承受,继来的也将继来。

      迷迭着的香,怎么能够止步不前?在未来的时光里,起伏和平静,都将历经沧桑。

      一脉相承的雁,一样的热血,扣紧的是思想,那么地辉煌,我看到时,雁正在飞翔,那些卷起的雨云,舒来驰去,像脱缰的天马,融进灿烂的山水。

      一切都将起飞,包括骨血和思想,时间已经是昨天,昨天只有记忆,记忆的光芒里,曾经的荣光,亮晶晶的翅膀一点都不能带走。

      雁昂着头,把生命中峥嵘的部分再次举起,历练过得辉煌,将程度不同的细节,删繁就简,显得如此自在,单纯,而又神态安详。

      即将起飞的雁,卷起尘烟,高昂起头,把信念朝向空旷。

      即将起飞的风,扶摇直上,脉络清晰,随着雁的翅膀拂向远方。

      即将起飞的你,埋于隐忍,气度从容,必用一生的时光,才能飞起洒脱和轻盈。

     

    (作者单位:昭阳区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