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怀恋童年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2-06-07    浏览:1848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在上班途中看见每个小朋友都穿着新买的花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准备表演节目,脸上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感受着他们的那鼓高兴的劲儿让我仿佛也回到了童年。

      怀恋小时候,我也是这样纯真烂漫的度过每一个儿童节。那时的我非常调皮,整天总爱到处疯玩,不是膝盖被摔破了,就是额头被碰条口子,邻居们都说我淘气得像个假小子,但有时在我不开心时我也会嘟起小嘴,闷闷不乐的躲在自己的房间里,真怀念肆意任性的年纪,想哭就哭,想闹就闹。而今在岁月的催促下,我从一个不懂事小黄毛丫头变成了成熟稳重的大姑娘。在回忆过去的同时总想亲口对父母说:“感谢您们的养育之恩,感谢您们曾为我撑起的一片天,我会努力做得更好,您们永远都是我最爱的人”。

      怀恋小时候,那时我们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一毛钱一根的冰棒,你一口我一口,甚至可以单纯到拿东西给你吃的就是好朋友,不拿东西给你吃的就不和你玩,那时候的我们特容易满足,朋友之间没有利益的冲突,不会因为勾心斗角而煞费苦心,没有忧愁,没有烦恼,更不懂得困惑。随着年岁的增长,我们再也无法回到从前充满稚气的孩童时代。复杂的社会,残酷的现实,生活的压力将我们“收买”,我们开始变得不那么友好,不那么单纯,不那么可爱,……

      怀念小时候,那时候总有问不完的“为什么”。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天上有多少颗星星?为什么夏天会热冬天会冷?为什么太阳公公不见了月亮婆婆却出现了,他们不像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的吗?也许大人们会觉得这些问题很无聊,就敷衍着回答说:”小孩子不懂,长大了就会明白了.”每当这时,我就盼望着自己能快点长大,等真正长大后,才如此怀念小时候五彩缤纷的梦,才向往小时候洁白无瑕的心灵,才留念小时候那段懵懵懂懂的岁月。

      小时侯呀,小时侯,你总是过的那么快。你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永远是金色的,永不褪色。你在我心中犹如一朵夏花,永远灿烂,永葆青春。每每想起,你都能带给我一种真、善、美的享受。(刘云吉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