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的法院 我的家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1-10-20    浏览:2165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到大关县人民法院已经一年了。从愣头青变成了能侃侃而谈的“法官”(暂且允许我用这样一个称谓来称呼自己,虽然现在还不是,但有一天我一定能成为这样的人。),这是一种成长。

    这样的成长归功于一个环境,一个团体。我庆幸我能天天向上,我庆幸我能不断学习。大关县人民法院给我创造了这样的一个氛围,从院长到同事,大家茶余饭后聊的是:要好好为老百姓做事,要增强业务知识,要珍惜这份得来不易的工作。

    大关是贫困的,大关又是富裕的。这里山高路陡,这里缺乏资源;但这里有纯朴,这里有清新的空气,这里有“官民”亲亲的气氛。

    这里的地形造就了法院高高的台阶,威严的气势,但走进来却没有高高在上的感觉。当事人坐在简陋却明净的办公室,一杯热茶泡上,法官亲切的话语,这里不是唇枪舌剑的战场,这里是解决矛盾纠纷的和平地。

    有时当事人无法理解时,院长在办公室亲自接待他们,向他们讲述的不仅是法律,也是生活的平常道理,法律有着坚硬的轮廓,而平常道理有着柔和的面庞。这一刚一柔中,不就是做人的道理,不就是生活的真理所在么。

    这样一个过程,不仅仅解决的客观的矛盾,而且灌输的是一种理念,一种思想,而所以这一切造就的是法院的一种工作氛围。

    一年的时间里,参加了篮球比赛、书记员比赛,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看中的不是结果,看中的是离开校园那么久,依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那股子拼劲。篮球场上累的块散架了,听到同事们的加油声,又爬起来抖擞精神继续赛事。这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院长的亲自带队,副院长的亲历陪练,体现的是我们这个家庭的团结,我们这个团体的凝聚力。最后我们一举夺得了整个昭通地区法院系统的第二名,拿到了最佳精神风貌奖,我感到多么的自豪。

    书记员比赛的时候,虽然昭通地区是偏远的,硬件也跟进不上,但是中院的领导还是非常重视的,从各县法院层层抽调人员参与初选,然后敲定参赛选手进行培训。这难道不是“不卑不亢、不抛弃、不放弃”的一种体现吗?遗憾的是初选我并没有被选上。但临近比赛时,中院书管处临时通知我去参加比赛,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院长、副院长都叮咛我好好比赛,展示我们的风采。通过礼仪竞赛和庭审记录竞赛,最后我居然拿到了第九名,还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奖杯。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人生还有很多的沟沟坎坎等着我们去翻越,也许并不是每座山峰都能征服,但是我想我们不能输在精神上,输在气势上。做好身边的每件小事,认真对待生活这件大事,把愉快注入工作中,怎能不散发积极向上的风貌,怎能不提高工作的效率。

    加油!同志们,努力创造好我们的法院,我们的家。

    (作者单位:大关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