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怀念美丽的忧伤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2-05-23    浏览:2194

    忧伤不是悲伤,她不会让人因哀恸而产生绝望,不会让人因嚎啕而失去优雅,更不会令人疯狂失去心智。烂灿阳光下,大声的笑,大声的哭,有什么不好呢?在我觉得忧伤是一个美丽的词,喧嚣而繁华的日子里,带着安静的心,细细的怀念从前那些淡淡的忧伤,实在是一种幸福而甜蜜的心境。

    闲聊无事,于是在网络上胡乱浏览,看着朋友新写的日志,读出她字里行间隐隐的一丝伤感。她感叹年华老去,自己红颜已渐凋零,年轻的心事渐渐远去,只留下生活的沉重和无奈。这似乎触动了我心里的感伤,自己何尝不是也这样感叹?曾几何时,自己也是这样对月对花伤怀,只是,现实的生活已经让我没有了这份感伤的心情。以前看着别人整天阳光的生活,很是羡慕。而现在,当我开始不知不觉的变得不那么容易伤怀时,竟有种担心和不适。究竟是我也变阳光了,还是我变冷漠了起来?

    一直在心里,记着那些远去的誓言:在最美的时节,一起去丽江看家家小桥流水,户户杨柳参差;一起去看美丽的草原,去听那悠扬的歌,去看那南飞的雁;一起去烟雨迷离的江南,去看那悠悠长长的雨巷,能把思念望断……只是时过境迁,美丽的誓言还在耳边,人已走远,只剩下断断续续的片段,相伴每天的思念……

    忧伤让人的心灵摆脱喧嚣、浮躁;忧伤让人静静追忆,慢慢思索;忧伤让人稀释生老病死的恐惧,忧伤让人冲淡人生的各种哀怨,忧伤是人生一种别样的美丽。 也许,会忧伤才完美,还能忧伤的才会幸福。尤其是女子,这才美好,也是纯真。但愿我不要离心越来越远!不管怎样,真实的去感受生活,就是美好吧!(作者:张平)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