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友谊

作者:张平  发布于:2012-09-21    浏览:1860

      想是许久忙碌于工作,忙碌于照顾孩子,每日里行色匆匆,为五斗米而折腰,就这样一日日穿梭于单位与家之间,以至于疏远了身边的朋友,好像很久未与闺中密友谈谈心里话。

      人生来就多情,恒定的亲情、纯真的友情、可遇而不可求的爱情……每一种情都值得每人用一生的时间去拥有与珍惜,而生命中来去最多的,就是各种形形色色的友情。

      仔细想来,朋友大抵可分为三类:一类为知己,一类为泛交,一类为伪纯良闺蜜,姑且称之为亲密敌人。

      童年时代的友谊是最纯真的,未参杂任何世俗的成分,不带有任何敷衍虚伪,一颗糖的争执可能哭的鼻涕连嘴,却又转眼间依旧牵着手儿玩耍嬉戏;学生时代的友谊最真诚,没有利益的互换,没有明哲保身的遮掩,没有竞争的残酷,汗水里挥洒的,都是阳光的情谊;踏入社会,每个人都带着复杂的心理因素,为生存、为前程、为利益、为所有关于活着的因素,收起一颗柔软的内心,无论男人女人,心皆坚硬如铁。

      一直很庆幸自己有三五可称为知己的好友,无助时可以得到她们无私的帮助,孤独时可在她们那里寻找欢乐,烦燥时可在她们那里寻找片刻的安宁,所以无论何时,都一直为这份不离不弃的情谊感动,虽各自有自己沧桑坎坷的人生,但一直相互搀扶着走了过来。

      痛恨那些亲密敌人,刚刚还笑颜如花,转眼就冷若冰霜;刚刚还信誓旦旦疼你爱你如自己,转身就在暗地里推你一把;表面为你的成功鼓掌叫好,心底却酸酸的不是滋味;你任何的小进步,在你刚刚还为自己雀跃欢呼时,她总不忘给你泼上一头凉水让你从三伏降到三九,心,冰凉冰凉。而最悲哀的,莫过于被最信任的好友出卖。

      我想,真正的友情应不掺杂任何功利,不依靠事业、祸福和身份,不依靠经历、方位和处境。在古今中外有关友情的万千美言中,我特别赞成英国诗人赫巴德的说法:“一个不是我们有所求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友情都应该具有“无所求” 的性质,一旦有所求,“求”也就成了目的,友情却转化为一种外在的装点。朋友就是朋友,除此之外,无所求。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