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公安举行“警察故事”系列微电影首映式

  发布于:2014-04-04    浏览:7294

     

     

      4月1日,由昭通市公安局和昭通电视台联合拍摄的“警察故事”系列微电影之《小艾故事》、《寻亲记》在昭通西岳影视城举行首映式,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形势下公安宣传工作,丰富警营文化,释放公安“正能量”,展现昭通警队的风采,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小艾故事》是根据彝良县公安局毛坪派出所女民警艾淑琼在彝良“9·07”地震中用体温温暖孕妇以及她助养贫困儿童的感人故事为原型创作改编,《寻亲记》是根据彝良县公安局小草坝派出所民警千里迢迢解救被拐儿童并历经艰辛帮其寻找亲人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改编。两部微电影以真实感人的故事,展现了公安民警视人民为父母,视百姓为亲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为了拍摄好两部微电影,也为了让民警自己演绎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昭通公安精心挑选了25名具有一定表演特长和有兴趣爱好的民警进入微电影演员库,着力培养一批公安表演艺术人才,不断加强警营文化建设,提高文化育警、文化强警的软实力。

      近年来,昭通公安紧紧围绕富民强市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总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之际冲锋在前,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防范治安、服务群众、抢险救援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3年,在全省公安工作考核中取得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警民关系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测评率也位列全省第二名。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公安队伍中也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民警们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特别是那些长年累月坚守在边远山区的派出所民警,年复一年以大山为家,日复一日与沟豁为伴,兢兢业业工作,默默无闻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昭通公安采取拍摄制作微电影的方式,把这些民警的真实故事展现出来,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学习身边的英雄,团结奋进,顽强拼搏,为建设平安昭通、和谐昭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杰 柏荣东 欧元甫)

    拍摄花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