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春节慰问

作者:昭通市见义勇为促进会  发布于:2018-02-12  来源:昭通市见义勇为促进会  浏览:7914

    春节临近,为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困难家属的关心、关怀,弘扬社会正气,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家属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按照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关于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英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市委政法委办公室研究,结合市委、政府开展春节慰问工作要求,报市委政法委领导同意,决定在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对73名受中央、省、市表彰的部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困难家庭进行春节慰问。

    2月11日,昭通市、昭阳区政法委、综治办、见义勇为促进会领导到见义勇为家中及工作岗位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看望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吴明德时候,亲切询问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当听见他受伤的伤口下雨天发痛的情况,政法委领导及时与他所在单位市民宗局领导联系,希望单位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帮助他解决困难,及时组织到医院复查就医。市民宗局领导领导当即表示将进一步对吴明德关心关爱,帮助解决他在工作、生活、就医中存在的困难,让他安心、放心、舒心工作、生活。在看望慰问建行职工市级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文才时,与他单位领导一起回顾了他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并对其见义勇为事迹进行肯定,对他们一身正气、在群众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伸出援手的崇高精神表示感谢,希望建行干部职工向他学习,爱岗敬业、敬业奉献,传承良好的见义勇为风尚。接受慰问的见义勇为个人和家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将见义勇为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为弘扬时代正气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我市共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家属73名,共发放春节慰问金117000.00元,其中省级表彰的牺牲见义勇为家属17人,每人发慰问金3000.00元;省级表彰受重伤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0人,每人发慰问金2000.00元;市、县表彰先进个人、困难家庭46人,每人发慰问金1000.00元。  

    目前,昭通市11县区政法委、综治办、见义勇为促进会领导分别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家属,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昭通市见义勇为促进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